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宁晋县从2月3日19时起实行居民出行临时管控措施

来源: 宁晋发布  
2020-02-03 16:29:00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宁晋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月3日19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严格控制居民出行。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后,出门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和药店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二、全县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

  三、对拒不听从各卡点、村(社区)居委会和居民小区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将严肃问责,同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四、县委、县政府从县直部门中抽调干部对城区所有小区(共计155个)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包联管控,每个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分包单位负责人担任,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开展疫情防控。

  五、各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健康负责,以防控大局为重,严格做好本村的居民外出管控工作。各村要充分发挥群众自治功能,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分包各居民小区的县直单位要认真履行分包责任,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按时上岗履责,无缝交接值班,积极配合小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外出管控工作。对擅离职守或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七、全县居民出行管控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关键词:宁晋县,管控措施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