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⑰爱你爱你!师大教师创作抗疫公益歌曲《2020中国英雄》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02-03 20: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王平)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阻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河北师大音乐学院教师创作了抗疫公益歌曲《2020中国英雄》,致敬逆行英雄,助力全民抗“疫”。

歌曲《2020中国英雄》词曲谱。通讯员供图

   “这首歌曲的词曲创作及演唱者全部为河北师大教师,”作为词作者之一的仝文瑶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汹而来,中国大地众志成城、砥砺阻击。创作这首抗疫公益歌曲《中国英雄》,就是希望通过歌声传递力量,相信无论面对多大的灾难,中国永远压不垮,中国英雄注定会赢得胜利!”

  “歌曲《中国英雄》在创作后期才正式决定更名为《2020中国英雄》,” 承担编曲、录音及混音的邓博表示,“一方面是考虑用它来标记这个万众一心的特殊时期,同时数字‘2020’又有‘爱你爱你’的特别含义,可以同时表达出我们对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与众多奉献在疫情第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关心与支持。” 

 

关键词:河北师大,抗疫,歌曲,英雄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