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革新街社区:我就是这小区的居民,疫情防控我要上!

来源: 长城网  武新杰
2020-02-03 20:5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信员马帅 记者武新杰)“我们就在这小区里住,疫情防控这么严峻,作为小区的一分子,我们也要上!”家住在西建街的王先生说。

志愿者们在执勤。革新街道办事处供图。

  革新街社区的楼院长姚惠彦发现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便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并带头组织其他居民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他们不畏严寒,不畏疫情,不计报酬,自愿加入这场“战疫”,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防线,凝聚成了众志成城的力量。

大家积极踊跃报名。革新街道办事处供图。

  社区的在职党员刘超、解风琴等同志,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便加入到小区的志愿防疫小组中,主动要求值守,同志愿者们一起认真排查宣传,在小区门口:“阿姨,你家最近外来人居住的有吗?最近疫情严重,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勤洗手、多开窗、尽量减少外出,如果有外来人员,及时联系社区。”小区的居民看到这些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好邻居纷纷竖起大拇指。

  疫情当前,还有很多像热心居民姚惠彦、党员刘超、解风琴在默默地走上奋战第一线,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社区 党员 志愿者 疫情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