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暖心!社会各界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2020-02-03 20: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急需医疗防护物品、消杀药品、医疗设备器械等物资的情况,省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打来电话,表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意愿,主动捐款捐物。

  退伍老兵 助力武汉阻击战

  2月2日上午,退役老兵黄军良、刘吉明来到藁城区红十字会,代表藁城区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们,向武汉捐赠善款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退役老兵黄军良、刘吉明来到藁城区红十字会捐款。

  黄军良和刘吉明是1984年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也是此次捐款的发起人。藁城区有一个退役老兵微信群,也是战友们的互助群,谁家有困难大家来帮助,共渡难关。捐款的倡议在微信群内发出后,得到了群内战友们的积极响应。最终,93名老兵共捐款9300元。

  “我们上不了战场,只能尽微薄之力为武汉加油!”老兵代表刘吉明感慨道。

  民营企业勇担当 危难面前见真情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下午,河北瀚丰商贸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瀚丰商贸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

  疫病无情人有情,企业担当见真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作为民营企业应当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共同攻克此次难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省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展现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捐物,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疫情防控,捐赠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