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坚守信念:90后抗“疫”护士的前线点滴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2020-02-03 20:54:00
分享:

    王佳慧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监测患者情况。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河北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组建赴鄂抗疫医疗队参与救治工作。在奔赴前线的众多医护人员中,就有着唐山市人民医院90后护士王佳慧的身影。

  2月1日,唐山市人民医院的90后“美小护”——王佳慧,进入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投入战斗。她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临床操作、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获得当地医院一致好评。

  由于对当地情况并不熟悉,加之非常时期医院严控出入关,第一天上班时,王佳慧绕了一个大圈才进入科室。她和同伴们相互帮忙穿好防护服,就纷纷投入了紧张地战斗……

    王佳慧(左一)和同事们。

  刚开始工作,难免会有些紧张和慌乱,佳慧定了定神,迅速调整自己进入了工作状态。重症监护室面对的全是危重症患者,看着眼前的一台台的呼吸机、血滤机还有ecmo,佳慧不敢有丝毫地懈怠,严密监测着每个患者的生命体征、呼吸氧合状况等指标。仅仅几分钟,王佳慧的护目镜上就出现了一层水雾,几层口罩闷得她几乎透不过气来。但她毫不在意,依旧一丝不苟地工作。工作之余,王佳慧和同伴彼此鼓励,用她的话说:“我们在和时间赛跑,跑得过,就有可能多抢救一个患者;我们在和病魔交锋,一个不留神,就会让它占了先机;我们在和死神谈判,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生怕让它有机可乘。”

    王佳慧(左一)和同事们。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交接班时间到了。佳慧事无巨细地完成交接班工作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了监护室。脱下笨重的防护服,她才发现,里边的衣服早已湿透。由于当地气候湿冷,佳慧此时感到了丝丝的凉意。回到酒店她赶紧喝起了热水,生怕当地湿冷的气候让自己着凉。王佳慧表示,我必须调整好自己,无论是状态,还是精神。因为只有自己身体强健,才有能力去和疫情周旋交锋。

   下班后王佳慧(左三)和同事一起回酒店。

  这就是唐山市人民医院的王佳慧,一个90后护士,一个还在新婚燕尔的女孩。面对重重困难,她没有退缩。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在此次疫情抗击工作的最前线。“拉得出、打得响、战必胜”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信念,只有克服一切困难,才能夺取此次全民抗疫的胜利,才能让党旗永不褪色地飘扬在抗疫战斗的最前线!

关键词:唐山市人民医院,抗“疫”,护士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