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情,河北演艺集团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商帆 王汉南
2020-02-03 20:54:00
分享:

  长城网讯(商帆 王汉南)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河北演艺集团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安排部署,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

  一、迅速行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后,河北演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设立综合协调、排查信息、督导检查、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制定出台了《河北演艺集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集团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方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包联责任制方案》,为稳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河北演艺集团召开党委会安排防疫工作。刘迎辉 摄

  二、闭场停演,暂停所有公共聚集性文化活动

  1月24日,河北演艺集团发出《紧急通知》,暂行关闭河北梆子剧场、城市音乐厅、天缘剧场、儿童剧场、承德市儿童剧场等全部自有剧场,停止举办一切文化演出活动。同时,河北演艺集团及各子公司按照《新型肺炎预防操作指南》要求,对剧场、仓库和办公区进行了全面消毒。

河北演艺集团暂行关闭剧场的通知。王汉南供图

  三、全面排查,摸清全体职工基本情况

  河北演艺集团各子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所在地居委会,对集团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借调人员和离退休、离岗退休职工及其家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无死角排查,摸清了人员基本情况并详细记录在册,同时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禁止出差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和宣传。

河北演艺集团排查职工情况。王汉南 摄  

河北演艺集团排查职工情况。王汉南 摄  

  四、当仁不让,共产党员冲在前做表率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文旅厅《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和提前结束假期返岗的工作要求,组织以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1月28日(正月初四)即返回工作岗位,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全面扫除并严格执行定时通风消毒工作,落实24小时来访人员测温、登记制度,投入到有效防控疫情工作中。

  剧场关停、演出暂停,防控不停、工作不停。河北演艺集团发挥自身优势,把创作生产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优秀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关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克难关的信心和勇气。

  尽管疫情还在蔓延,但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关键词:抗击疫情,河北演艺集团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