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高荣明:连续在岗36小时 用行动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2-03 21:30:00
分享:

  

工作中的高荣明(右一)。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白天龙)今年32岁的高荣明,是纯碱公司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经警队一班班长。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越发严峻,防疫工作成了头等大事。由于部分经警队员被迫隔离,厂区保卫人员紧缺,高荣明当即决定放弃休假返岗值守。

  妻子和8岁的儿子对他此番决定已司空见惯,儿子懂事地说:“爸爸你去吧,我和妈妈乖乖在家等你。”而妻子却知道这个工作不容易,但也只能轻声叮嘱:“一定要注意身体!”

工作中的高荣明(后方站立者)。通讯员供图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高荣明带班开始对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对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当天夜里11点,一名货车司机不愿进行体温监测和车内消毒。为了让司机师傅配合工作,高荣明拿出手机,认真和司机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情况,终于让司机师傅消除了烦躁情绪。

    检查公司7个门口人员进出情况,查看车辆进出登记,搬运防疫器材,配置消毒液,规范各执勤点消毒方式,处置班组突发状况,将有限的人员进行合理分配……

    上岗后,高荣明将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不仅是每天近3000人次、日均近500车次的监测和消毒,更要消除职工和外来人员对防疫工作的不解和埋怨。

纯碱公司保卫人员对所有车辆进行消毒。通讯员供图

  1月29日下午1点,高荣明已经连续在岗工作了36个小时,正在配置消毒液的他,突然感觉头痛、反胃,同事都劝他歇歇,他却甩甩头说没事。就这样他一直坚守到30日凌晨,却不想因为过度劳累诱发心脏病,突然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同事们发现后,迅速带他就医,没想到途中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却是“记得更换消毒液”,车上的同事们无不感动,于是将更换消毒液的照片拿给他看,他才放心。

关键词:党员,防疫,尽职尽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