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援鄂医疗队员李彤彤: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来源: 长城网  祖迪
2020-02-04 09:30:00
分享:

李彤彤的入党申请书。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淑礼)“工作了一天,在繁琐的洗漱过后,我又抓紧时间抽空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发光发热。我会努力的,家人们还等着我凯旋的消息。武汉你一定要挺住,要加油啊!”

  “今天的工作很忙,工作服穿在身上感觉沉甸甸的,帽子、口罩还有护目镜压得我耳朵及鼻梁上面都是印儿,好疼,手也已经洗的都是小口子啦!不过我不后悔来这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义务!“

  这是2020年2月2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李彤彤在日记中写到的两段话。

穿上防护服的李彤彤。通讯员 供图

  80后的李彤彤是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的主管护师,2019年10月刚结婚。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任务面前,她积极主动报名到武汉去。1月27日凌晨,作为河北省150名医疗队员中的一个抵达武汉后,她被分配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普通患者救治组,并被选为第四组组长。

  到达武汉的第二天,为了方便工作,她对着镜子把留了12年的长发剪了。在那边工作的艰难和危险自不必说,为了让时刻关注关心自己的家人、同事放心,李彤彤决定每天写日记,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

  日记中,她没抱怨过苦和累,更多的是记录如何照顾患者、为患者做心理疏导,如何与“战友”默契配合,互相鼓励与关心。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护士长母海蕾说,彤彤在科里特别积极上进,总是主动为护士长分担工作。上大夜班时,应该22点就去休息,她却经常跟着同事忙到后半夜。有时,还会把爱人给她送的夜宵送给需要的患者。有一次,一名患者家属在病区楼道里不小心摔倒了,刚下夜班的她赶紧扶老人去门诊检查,还为老人垫付了1000多元的检查费。

  出发武汉前,彤彤的妈妈心里满是担忧,但她告诉女儿:去疫区,肯定有危险,不担心是假的。但是作为医护人员,就应该尽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你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好好完成任务。我身体好,别担心,去吧!

  李彤彤的爱人鲁熙,每天与岳母电话联络,还经常买来蔬菜、鸡蛋、奶粉等生活用品送到家里,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前线”的妻子。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李彤彤每天就是用这句话,来结束自己的日记。

  武汉加油,战“疫”必胜。

关键词:医疗队,疫情,秦皇岛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