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乐亭退役军人捐赠百万斤蔬菜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赵翠婷
2020-02-04 13:04:00
分享:

车辆经过消毒后将驰往湖北。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赵翠婷)2月2日,来自果菜生产大县河北省乐亭县的20万斤大白菜,满载着一位乐亭退役军人的爱心抵达湖北黄冈。与此同时,第二批20万斤蔬菜也在赶往湖北的路上,第三批收购装车正在紧张进行中……

  捐赠蔬菜的退役军人名叫刘瑞,今年42岁。2017年,他从部队退役后,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扶持下,依托家乡丰富的果菜资源,以自主创业的形式办起了河北洪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带动父老乡亲们勤劳致富。

公司员工搬运蔬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当地群众的生活情况一直牵动着刘瑞的心。日前,在基地战友们的协助下,他一面联系包括武汉在内的7地市商务部门,一面在县内从菜农手中集中收购白菜、黄瓜、甘蓝、豆角等耐储运的新鲜蔬菜运送湖北,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解决部分当地群众的“菜篮子”问题。

  据悉,刘瑞陆续捐赠的100万斤蔬菜需要30多辆物流车分批进行配送。这些蔬菜抵达湖北后,将由当地商务部门进行调配,及时转运到各个地区。

刘瑞说,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图片由本人提供

  “家乡给了我们退役军人开创新事业的一片广阔天地,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条件和帮助。”刘瑞说,“希望通过捐赠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以此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关键词:疫情防控,支援,乐亭,退役军人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