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转给需要的人 河北省心理危机干预微信群24小时在线免费服务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20-02-04 16:0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为指导各地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根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专家,筹建专家组,提供技术指导,并有序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作为河北省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专业和临床心理专业专家,充分发挥网络作用,针对不同层级人群的心理危机干预,建立了“医务工者心理支持群”、“隔离区医务工作者心理支持群”、“患者心理支持群”、“赴鄂一线人员心理支持群”。各微信群提供全天候24小时免费在线服务,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支持服务。

  专家组将会严格保护受助者隐私,以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为核心,促进社会稳定为前提,根据疫情防控及时调整工作重点。

  “在没有经过特殊训练和专业指导下,我们很容易陷入其中,甚至出现被替代性创伤。”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专业和临床心理专业专家说,“不少人针对病情的表现,甚至开始对号入座,产生过度焦虑等情绪。有的人反复去医院检查求证,或在网上不断咨询;有的人已出现心悸流泪、入睡困难的现象,特别是看到医护工作者的辛苦时,常眼含热泪,像这些情况都应该及时进行心理咨询。”

  患者心理支持群二维码。

  医务工者心理支持群二维码。

  隔离区医务工作者心理支持群二维码。

  赴鄂一线人员心理支持群二维码。

关键词: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