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公安:全面严密防控措施 全警团结一心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2-04 20: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严打哄抬物价、扰乱医疗秩序、制售假劣医药卫生用品;完善落实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生活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绿色通道;认真做好排查工作,精准到人、一个不漏,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2月4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全力加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全面强化“三道防线”检查检测、社会面巡逻防控特别是定点医院等重点部位守护,严厉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有力防止了疫情扩散和输入输出,确保了医疗秩序、网上秩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截至目前,仅全省“三道防线”检查站就出动警力85497人次,卫健部门出动医务人员40298人次,共检查车辆320万余辆,核查人员687万余人,发现移交发热及同行人员446人,其中发热人员378人,充分发挥了过滤屏障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近期将迎来节后车流、人流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强劲态势、全面严密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内防疫情扩散、外防输入输出”的工作目标,持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严密各项防控手段。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做好检查检测工作,确保标准要求一以贯之、检查检测安全放心。要在安全第一前提下,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走”的原则,动态调整勤务安排,提高安检效率,保障交通顺畅。

  会议强调,要配合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排查工作,精准到人、一个不漏,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要加强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和窗口单位内部安全防护,严防发生安全问题。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快速反应处置机制,特别是在14家省市收治定点医院、157家县级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等重点部位,加大警力投入、备足应急力量,维护好医疗秩序和社会面稳定。要针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医疗秩序、制售假劣医药卫生用品以及涉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集中力量、严厉打击。要完善落实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生活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制度,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断交通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报告党委、政府,依法稳妥处置。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发动党员民警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综合保障,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凝聚全警团结一心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坚决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先锋。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