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廊坊关停8家野生动物经营企业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2-04 21:19:00
分享:

  

  野生动物。 省林草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和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巡查检查20余个野生动物繁殖经营场所,关停8家野生动物经营企业。

  连日来,廊坊市县两级出动执法人员,每日对高速出入口、重点路段、火车站等重要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行为。对辖区农贸市场、花鸟市场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场所和野生动物养殖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来源不合法、未经审批的野生动物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对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发现违法线索,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关键词: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乱捕滥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