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妇联号召巾帼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20-02-05 09: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河北省妇联向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200余万巾帼志愿者发出号召,再行动、再加油、再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城乡社区妇联组织的作用,团结全省各巾帼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全省巾帼志愿者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阵地,有的奋战在医护一线、有的筹措物资、有的驻守在社区乡村检查点、有的入户排查宣传防疫常识……成为基层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继续引导全省广大巾帼志愿者科学、有序、专业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河北省妇联在倡议中提出: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巾帼志愿者要始终把防护工作放在首位,遵守各地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控知识不掌握不上岗。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依法有序参与,协助排查治理。巾帼志愿者要服从各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立足本地,发挥特长,积极报名,有序参与。本着就近服务的原则,听从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的统一安排,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坚定必胜信念,广泛宣传普及。巾帼志愿者要努力成为补齐基层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的后备力量。更要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传播正能量。筹备各类急需物资,为一线提供医疗保障。巾帼志愿者根据需要,协调所在公益组织和志愿团队,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筹备急需物资,并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服务,为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发货等外围服务工作。发挥专业特长,保一方平安。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巾帼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妇联希望全省各地巾帼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行动起来,有序、科学专业地做好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妇联,志愿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