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10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双电源

来源: 长城网  庞彦娟 程超 董艳芳
2020-02-05 11:07: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庞彦娟 程超 董艳芳)2月4日凌晨2时,衡水供电公司为衡水市第三医院实施的双电源完善工程正式完工送电,共计敷设1500米10千伏电缆,新装400千伏安配变一台,自动切换装置一台。至此,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供电区域内,河北省卫健委正式公布、已收治确诊病例的10家疫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

2月4日凌晨2点,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双电源完善工程提前竣工,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将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王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制定防疫重点客户供电保障方案,将10家疫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作为特级客户,将各地市当地卫生部门公布、未收治确诊病历的疫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44户作为一+级客户,同时以新增治疗点(隔离点)、医药生产企业等652家单位为一级客户,对客户分级管理,对用电需求特事特办。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调集车辆4203辆次,电力工人13111人次,应急发电车38台、发电机312台,投入到防治疫情保电工作中,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正定县供电公司组织对县医院、乐仁堂药业等重点用户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线路进行特巡特护,确保防控关键时期安全可靠供电。刘国生供图

  对特级重要客户,实施特级保电措施,“一户一案”细化制定保电方案,落实“2+1”(双路市电+应急电源)保电措施,制定应急发电设备作业指导书(操作手册),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客户开展用电检查,逐户检查客户自备电源、医院ICU病房等区域的UPS电源配置情况,在客户应急设备不足时,做好发电车应急支援。属地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对特级客户分片包干,建立包干领导和联络员两级沟通对接机制,每天两次对接。完善“一客户、一路径、一方案”保障方案,开展综合检测,对客户所有缺陷立查立清,上级变电站每日巡视和测温不少于三次。全面清点抢修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电源、抢修工具、备品备件能用、可用、够用。

  对一+级客户,国网河北电力提前梳理物资储备,对单电源客户及时增加第二电源。参照特级重要客户,做好用电服务,包干负责人每天与医院联系不少于一次。

  对一级客户,特别是对于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大型医院等疫情防治紧密相关的单位,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督促客户配备满足容量需求的自备应急电源设备,协助客户做好发电机等设备的启停运转测试,做好发电车应急支援,确保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河北电力将随着疫情变化,动态调整保障客户级别、保障设备范围、保障工作措施,确保不遗漏、不延迟,千方百计确保重点客户的用电需求。

关键词:河北,电力,双电源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