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赞皇疾控9人党员先锋队:哪里可能存在病毒,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张莎 安献锋
2020-02-05 11:07:19
分享:

赞皇县疾控中心组成“尖刀小队”在进行病毒查杀。  张莎 安献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莎 安献锋)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赞皇县疾控中心9名共产党员迅速组成先锋队——“尖刀小队”,肩负起为全县消杀病毒的任务。

  赞皇县疾控中心主任焦文彬介绍,“尖刀小队”主要对隔离留观、公共场所、垃圾点、返乡人员居住所等地进行消毒,由于每个地方情况不同,需要消毒人员牢记使用场所、配置比例、消毒时间及次数等因素,才能做到有效杀毒。

  “年轻人经验少,我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有经验,我要参加!”这是即将退休的党员苗立雁在加入“尖刀小队”时说的话。今年50岁的她在这个队伍中年龄最大,她跟家里打电话告知了一下,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个团队。

  加入“尖刀小队”以来,王慧娴一直没见过自己幼小的孩子,只是偶尔在工作间歇时通过电话和孩子聊聊天。

  “在微信视频时,孩子还关心我,要我照顾好自己呢!”谈起家人,王惠娴难掩牵挂和惦念,“我告诉家人和朋友,疫情这么严重,作为一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必须站出来。病毒可能存在的地方,一定有我们的身影!”王惠娴坚定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赞皇县疾控中心的党员先锋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就像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时,也激励更多人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自愿和疾控中心一起努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热切希望党组织能够接纳我。”2月4日,赞皇县医护人员吕晓红向记者展示了在战“疫”一线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这样的入党申请书,赞皇县疾控中心从1月25日以来,已经收到了10封。

关键词:疫情, 赞皇, 党员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