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战“疫”党旗红】张艺瀛:如果需要,我愿意加入一线救治队伍

来源: 长城网  祝雪娟 储誉蓉
2020-02-05 11:56:57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祝雪娟 通讯员储誉蓉)“疫情就是命令,生命就是召唤。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在做好一个医生的本职工作。面对疫情的时候没有害怕,已经做好了打硬战、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近日,在连续转运4名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后,张艺瀛坚定地说道。

  32岁的张艺瀛是廊坊新朝阳医院的内科医生,自2018年开始兼任新朝阳医院急救站点的出诊医生。1月22日,他主动向院领导申请,如果有需要,他愿意加入一线救治队伍。

张艺瀛(左一)和同事们。储誉蓉 供图

  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根据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立即召集各网络医院上报人员,成立了廊坊市院前医疗急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转运救治组,根据防控领导工作组的命令转运疑似及确诊的患者。大年初一下午,廊坊市卫生急救中心组织培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学习。张艺瀛吃过午饭,只告诉妻子他去培训就急忙赶到市卫生急救中心,开始了培训,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等操作,并顺利通过操作技能考核。就在成立医疗转运救治组的当晚,他就接到了医疗转运救治组分组名单和备勤转运任务的通知,和同事高占洲、葛君组队备勤转运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当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我们做好了防护,相信科学防护能够保护自己。”张艺瀛说。出发前,他意识到自己最少要半个月后才能回家了,匆忙给妻子打电话告知当天不能回去了,要在医院值班,又嘱咐妻子照顾好3个月大的女儿。挂断电话后他就穿好防护服出发了。

出发奔向转运一线。储誉蓉 供图

  见到患者为他做好基本防护后,张艺瀛和葛君用担架将患者转运至负压救护车上。患者病情比较稳定,但心情有些局促不安,为了缓解他的紧张情绪,一路上张艺瀛和葛军不断陪患者聊天。“在负压舱内,因为空间有限有压迫感,所以容易令人紧张,我们在密切关注他的病情外,努力让他放松。”到达定点医院后,顺利与廊坊市三院完成了患者的交接手续,并在洗消人员的带领下完成人员、车辆和设备的洗消工作。完成这些已经是一个小时后。随后又接到了另一个转运任务。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张艺瀛才回到定点医疗隔离观察点休息。

  1月26日,张艺瀛再次接到2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转运任务,忙碌完又是晚上了。按照规定,在完成转运任务后,他和同事将在定点隔离点接受14天隔离观察。他这才把实情告诉了父亲。

  “当时我告诉爸爸参加了转运病人的任务,自己很安全。他说支持我的工作,让我不要担心家里,他和妈妈会帮忙照顾妻子和孩子,让我每天和他们视频报平安。”张艺瀛说。

  在被隔离的这几天,张艺瀛每天窝在房间里学习,准备着中级职称考试的事情。“平时工作忙,学习时间有限,这次可以安心学习了。”他笑着说道。

   张艺瀛的父亲张全告诉记者,他们并不知道他去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正月初三接到儿媳妇的电话,才知道儿子已经两天没回家了。“作为医生和党员,国家需要他,他应该担起责任奔赴一线,我们支持他!”张士全为儿子感到骄傲。

关键词:廊坊市,党旗红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