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赴鄂抗疫医疗队再启程 河北航空河北机场集团合力保障

来源: 长城网  康义涵
2020-02-05 11:54:4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 通讯员张毓 河北航空党群工作部)2月4日17时30分,河北航空NS8879航班“正定号”客机搭载103名河北省第三批赴鄂医疗队员和医疗物资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顺利起飞驰援湖北。

河北航空NS8879航班“正定号”客机搭载103名医护人员飞往武汉。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河北航空主动向河北省委省政府申请,承担运送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支援湖北疫区一线的任务。接到紧急运输任务后,该公司提前安排主、备两架飞机在石家庄机场待命,选择技术状态最佳的飞机执行任务,并对飞机客舱和驾驶舱进行仔细消毒;严格挑选飞行、乘务、保卫、机务等10名党员业务骨干执行紧急运输任务;协调沟通石家庄机场开辟绿色通道,为医疗队员快速登机提供便利。

河北省第三批赴鄂抗疫医疗队。河北航空供图

  接到此次运送医疗人员和物资前往武汉支援的任务后,河北机场集团立即协调安排专用机位,对相关区域、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赴鄂医疗队员安心出行,并开通专门的安检通道,增加安检员,保障医护人员快速过检;针对随机的医疗物资和行李,开通了绿色通道,进行优先收运,指定专人专车确保医疗物资和医务人员的行李第一时间顺利装机。

河北省第三批赴鄂抗疫医疗队。河北航空供图

  在简短的誓师仪式后,河北赴鄂医疗队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于18时55分顺利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关键词:石家庄,医疗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