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供销社:已向全省各地紧急发运包装食盐1752吨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0-02-05 12:25:37
分享:

  河北省供销社将加大食盐调运计划,补充库存。省供销社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曲泰任 刘龙博)2月5日,记者从河北省供销社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供销社积极组织全系统食盐流通企业与生产企业对接,全力保障京津冀三地食盐供应,满足市场需求,维护食用盐安全。

  为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河北省盐业专营集团公司党委及时启动了食盐供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及时补充库存、保障供应。同时,与相关生产企业密切联系,了解生产情况,增加调运计划,并协调物流运输企业,积极发挥冀盐连锁、冀供物流自有车辆优势,保证运输畅通。

  截至2月4日,河北省盐业专营集团共向全省各地紧急发运包装食盐1752吨、散湿盐4600吨(主要应用于化工企业消毒液生产),切实做到周密安排、全面部署,确保了食盐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

  积极防控疫情、保障食盐供应,是供销社系统的责任。承担京津冀三地食盐生产供应任务的河北中盐龙祥盐化有限公司先后下发《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食盐应急生产供应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应急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生产安全,全力保障食盐供应。

  1月28日至2月3日,河北中盐龙祥盐化有限公司累计生产小包装食盐1200吨,共向京津冀三地发运食盐1260吨。

  河北省供销社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食盐调运计划,补充库存,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全省盐业市场稳定供应,满足生产、生活需求,维护食用盐安全。

关键词:供销社 京津冀 食盐供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