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星辰作伴 与生命赛跑 一支战斗在抗疫前线的“特殊队伍”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段晓晶
2020-02-05 15:32: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通讯员 段晓晶)2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中医院急诊ICU主任张伟和副主任尹中拎着饼干、牛奶、方便面等食品,前往火车站急救站点看望驻守的队员们。“他们中午只有11点到12点这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周围又没有卖饭的,往返医院太耽误时间,给他们带些吃的过去,饿了可以吃一些。”张伟说到。

  石家庄市中医院急救队。

  这支特殊队伍,就是24小时值守在抗疫一线的石家庄市中医院院前120急救队。疫情期间,他们驻守在火车站这个客运量最大的地方,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岗位,承担着全市发热病人的运送任务。

  四名医生,四名护士,四名司机,外加两名担架工,构成了这支日夜不休的院前120急救队。从2月1日接到石家庄市急救中心下达的驻守高铁站命令后,石家庄市中医院急救队迅速行动,当天驱车赶往目的地,用自己的坚守为省会铸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控线。

  紧急的任务总是突如其来。据急救队员王彦亮介绍,他们目前一共转运了四例发热病人,有时候是白天,有时候是深夜。整个急救队采取分组倒班的形式,每组值24小时。每一次接到运转任务,他们就会立刻穿上防护服,乘坐负压监护救护车前往指定地点接病人。“有的病人遇到这种情况会特别紧张。我们一方面要尽力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另一方面还要密切关注他们的生命体征。送到指定医院后,再跟医生进行交接。按照规定,运转结束后我们需要将防护服丢弃到指定地点,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消毒后,再开车返回驻地。”王彦亮详细地介绍着他们的工作内容。

  执行一次紧急转运任务需要将近两个小时,负压监护救护车里环境密不透风,身上裹着防护服、帽子、护目镜、口罩、鞋套等,还要高度警惕病人的生命体征,每次任务结束后,工作人员几乎浑身湿透,脸部也被护目镜、口罩勒出了一道道痕迹。

  疫情爆发以来,石家庄市中医院120急救队员们积极应战,始终坚守在发热病人转运最前沿,与星辰作伴,与生命赛跑。他们就是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韧铠甲!

关键词:抗疫,石家庄市中医院,120急救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