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承德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王建华
2020-02-05 15:32:19
分享:

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田桂云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建华)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及1月31日全省应急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要求,承德市应急管理局下发通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非煤矿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区、各非煤矿山企业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把做好非煤矿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监管监察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的作用,利用电话、微信、现场检查等方式向企业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疫情防控、组织生产、安全保障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地和有关非煤矿山企业,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专项预案,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备齐备足应急设施器材,发现险情及时启动预案,采取最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在岗带班,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高度重视,严格整治,要把“一般隐患当重大隐患对待,把重大隐患当事故对待”。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发现企业不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和对排查出的隐患不认真整改的一律责令停产整治、高限处罚。        

  三是严格程序标准,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2020年1月3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有关要求,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将企业零疫情作为复工复产先决条件,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复工复产必备要件,要严格按照《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的通知》(冀应急非煤〔2019〕38号)规定程序和标准进行复工复产验收,达不到标准坚决不允许复工复产,严防企业因不经验收擅自恢复生产而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四是保持信息畅通,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状态。各监管人员、各企业负责人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非煤矿山微信工作群,及时了解工作动态。

关键词:承德,安全生产,非煤矿山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