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一线党旗红 “疫”不容辞争先锋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许金亭
2020-02-05 15:32:1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自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清河县谢炉镇党办室主任张博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每天高强度工作在十五个小时以上,这样的熬夜加班已经持续了整个春节假期。“我是一名党员,在紧要关头应该站出来,冲上去,我相信每一名党员都会这样做的”张博如是说。

  为了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使防疫工作快速、有效实施,张博严格执行机关单位各项防疫措施,一天两次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测量、机关卫生消毒和进出机关车辆消毒,全方面保障干部职工安全。全镇机关干部100多人,每一个人的外出情况都要进行详细、准确的记录,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差错。镇重点工作群和机关干部工作群里最忙碌的人就是张博,只要上级有工作部署,他就会第一时间转发到群里,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要求,做到随时接收,随时传达,引导广大镇村干部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截止目前,已通过电话、微信传达上级指示和党委政府安排70余次,有效地保障各项防疫政策和安排部署及时有效的传达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手情报,稳定群众情绪,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张博连续多天加班加点汇总各村上报数据,第一时间向镇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上报并向社会公布,有效地杜绝了各类疫情谣言、稳定群众情绪。除了做好以上工作外,他还深入一线,穿梭在村与村之间,走村入户排查湖北尤其是武汉市的回乡人员,督促做好各项隔离措施,确保及时有效地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同时,为帮助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的关键,张博多方搜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类知识,通过广播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宣传到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引导群众减少聚集活动,远离人群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截至目前,通过公众号发布相关科普文章52篇,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舍小家顾大家”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对一些人来说是“闲”的无所事事,而对于张博来说却是“忙”的不可开交,父母需要照顾、孩子小要爸爸他却无暇陪伴,他总是笑着对家人说:“大家安全了,小家才幸福!”。张博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群众都称赞说,张博同志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只是谢炉镇无数个共产党员“舍小我成大我”的缩影,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防疫攻坚一线的党员们,他们放弃春节假期,舍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在家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履行入党誓词,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抗疫,清河,党员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