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最强CP防线 警医夫妻齐战“疫”

来源: 长城网  冯立华
2020-02-05 17:3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有一种浪漫,叫警医伉俪;有一种战“疫”,属于蓝白CP。

  “我是民警,她是医生,我们共赴的是同一场战‘疫’。”2月3日,坚守岗位的民警李洪泉说,春节以来,他和妻子管文静,一直在“保卫唐山”防疫一线中,无怨无悔。

  李洪泉是唐山市庆南道派出所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除了日常值班接处警以外,作为社区民警的他,还要沉入辖区与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挨家挨户询问有无与武汉人员接触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有时候一干就是一整天,仓促地吃一口饭,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常常到家已是深夜。

  他的妻子叫管文静,是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的一名护士,为了保证每一个来医院就医的儿童都得到有效的治疗,管文静在每天加班4个小时的基础上,还坚持白天晚上倒班……工作异常忙碌,顾家自然就少了,家中一个3岁、一个刚刚10个月的孩子全部交由奶奶照顾。“你们在前线,我守在你们身后。”家人的这样一句话,包含了大家齐心战“疫”的决心。

  蓝色卫士、白衣天使,两种职业,共同的坚守。他们带着为生命担当的力量,组成了战“疫”中的最强CP防线。

  像这样的警医夫妻“蓝白”组合,在战“疫”一线,还有很多。愿逆风而行的他们,一切平安顺利。

关键词:唐山战“疫”,警医夫妻,坚守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