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战“疫”】隆尧固城:百姓“点单”志愿者变身“外卖员”

来源: 长城网  刘俐验 潘志方 张丹
2020-02-05 17:33:00
分享:

  志愿者们在超市门口整理超市人员打包好的物资,准备送往固城镇孟村。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张丹)“大家按顺序点单,我们志愿者帮大家一一送货上门。” 这是志愿者张现辉在隆尧固城镇孟村群众微信群里发的信息。

  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为减少群众集聚、降低农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居家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隆尧县固城镇各村建立了防疫微信群,大家有什么需求,微信群里留言即可。

  时间长了,村民家里的生活物资出现了短缺,于是,微信群增加了新功能,那就是购物。村民家里缺什么了,在微信群里点单,超市人员就会按照点单顺序将货物送到各村村口,志愿服务队会分派人员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张金梅大米一袋,油一桶、吕平彩5元菠菜、面粉一袋......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下单,超市人员按顺序接单,群众微信支付货款,方便快捷。

  按定单分配物资,准备前往村民家中送货。潘志方 供图

  嘀嘀……微信群里发来一条消息,“急需洛活喜两盒”,村民秦小山在群里求助。

  秦小山父亲长期患有高血压,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购药,这可把一家人急坏了。志愿者李建坤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附近药房,变身“快递员”,及时送上了贴心“快递”,解决了老人燃眉之急。

  “感谢村干部、志愿者们给我们及时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这个办法好!我们也能安心在家,不用为了吃喝发愁了。”孟村村民李双龙为这一做法点赞。

  疫情当前,每位干部、志愿者都是群众的“外卖员”“代办员”,他们成为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的坚强后盾!

关键词:防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