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市人民医院:战“疫”前线医护人员首次“换防”

来源: 长城网  王煜 张洁 刘鑫鹏
2020-02-05 17:33:26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煜 张洁 见习记者刘鑫鹏)2月4日下午,保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保定市人民医院战“疫”最前线医护人员第一次“换防”。该院7名医护人员退出一线,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8名医护“新生力量”冲上前线。

  1月20日16时许,保定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收治进入该院,综合ICU科主任李淑玲、护士长张薇薇等挺进战“疫”一线,打响抗疫“第一枪”。也就在这一天,综合ICU与外界隔离,医护团队6人成为了第一批直接接触疫情的勇士。随着疑似和确诊病例增多,一线医护人员逐渐增多。共有医生7人、护士10人、医技8人、电工1人拼搏在最前沿。

  据保定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振怀介绍,本着“长期作战,决胜疫情”的原则,收治第一例病人后,医院就未雨绸缪,早谋划、早设计、早安排,动用全院医护力量,进行梯队建设。除一线战“疫”人员外,该院成立了3个梯队,还有一个重症梯队和一个应急后备梯队。每个梯队23人,根据疑似或确诊病例多少,按照“只加不减”方法操作,随时进行增补调控。为保证每个工作团队体力和精神状态,使每一名医护人员不出现疲劳作战状况,每个工作团队工作满14天后进行“换防”,由下一个梯队“顶上”。因为接触过确诊患者,为确保医护人员及其家人安全,人员退出一线后转到医学观察区,隔离14天后再回家休整。

  此次开赴前线的梯队负责人、医院呼吸二科主任张贵贤表示,一定不负人民重托,勇于担当,和共同上战场的兄弟姐妹一起,齐力合心,相互帮扶,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保定,战“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