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一书记在抗疫一线】沽源大石砬村:第一书记千里送防控物资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05 19: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姚伟强)“当下第一要务就是疫情防控,不战胜疫情,绝不收兵,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挺在防疫一线,严检查,密布控,确保不发生疫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1月29日,大年初六,河北省林草局驻沽源大石砬村第一书记田建辉通过微信连线,与大石砬村支部书记孙喜玲协商疫情防控工作。

  为避免村民从疫情高发区返村带来疫情风险,自1月23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工作队与村两委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安排调度疫情防控等工作。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进展顺利。

专人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液。姚伟强图

  针对春节返乡群众增多,人员流动性大这一突出问题,工作队积极协调长梁乡政府和派出所派出专人,到村指导村两委开展入户走访,挨家逐户了解情况、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预防措施。

大石砬村村口检查站。姚伟强图

  大石砬村一方面在入村口设立检查站,对进出村人员,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检查。另一方面组织专人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液,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2月3日,大石砬村防控物资告急,工作队迅速行动,通过发动朋友寻找多种渠道,利用一天时间,自筹资金购置了口罩700个、酒精30瓶、84消毒液35瓶、电子测温计1个、体温表20支等防控物资。

  2月4日,经请示上级同意后,由驻村第一书记田建辉迅速开车送防控物资到村,以解决燃眉之急。驻村工作队员家属买来的大量蔬菜、水果,也顺利带到村。

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液。姚伟强图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党员干部吹响冲锋号角,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中,竭尽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关键词:河北,防控疫情,大石砬村,驻村,书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