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冲锋在前!”

来源: 长城网  张亚
2020-02-05 19:47:00
分享:

  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宣传委员安宁入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讲解防护知识。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政府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亚)“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冲锋在前,放心吧!疼的时候我就喝点水。”这是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宣传委员安宁安慰丈夫的话,她患有肾结石,打了止疼针便匆匆返回到工作岗位。

  作为一名乡镇工作人员,安宁的任务是每天到各个卡口进行督导,“我们没条幅”、“我们没测温枪”、“我们没口罩”……一个个问题都反映给她,她去办公室“抢”了东西,再给一个个卡口送。

  辖区220多个疫情防控劝返点设置,400余名卡口工作人员配备,从最初破条幅封门到现在帐篷、桌椅、条幅、袖章、测温仪、消毒喷壶等,从人员散漫、随意放行,到现在的严控出入,安宁大部分时间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物资奔波,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奔波。

  安宁做武汉归来人员工作,亲自送到集中隔离点(右二安宁)。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政府供图

  安宁的母亲初六生病,她拜托丈夫去照顾,自己一遍遍打电话询问父亲母亲的状况。孩子放在婆婆家好多天了,没空去看。“安宁用党员坚定的信念,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我们有很多这样的党员,组成一道道防护网,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获鹿镇镇长郝庆锁说。

关键词:党员 战胜疫情河北在行动 鹿泉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