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乡干部王雄飞:这个时刻,党员就要冲在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李文方
2020-02-05 19:47:00
分享:

康保县满德堂乡政府工作人员在零下二三十度的夜里值守。李文方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李文方)“我向组织交1000元的党费,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4日上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十天后,回到康保县满德堂乡政府后,该乡团委书记王雄飞交上“特殊党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王雄飞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包联的张虎地和英图坊两个村开展返乡人员排查、防控措施宣传、进村车辆人员检测等各项基础防控工作。

  英图坊村与外省某县接壤,当该县发现疑似病例后,王雄飞又不分昼夜,带头站岗。坝上的寒冷不分白天和黑夜,室外温度经常在零下二十度以下,但王雄飞和同事们始终坚守一线。当家人劝他休息时,他说:“这个时刻,作为党员,我不上一线谁上?”

  “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也是康保县满德堂乡广大党员共同的心声,他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农村,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康保县满德堂乡在所辖行政村设置了党员先锋岗26个,轮班值守党员60余名,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勤洗手、戴口罩,引导群众少聚集。

关键词:康保,党员,一线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