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我们是护士,也是战士!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张艺萌
2020-02-06 08:3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张艺萌)2月5日下午18时30分,由35名临床内科护理人员组成的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到达石家庄火车站,他们来自沧州、衡水、辛集市等17家市县级医院,将乘坐晚上20点30分北京西开往长沙的Z1次列车奔赴武汉,与2月4日我省出发的第三批100名医疗队员汇合,前往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行李箱:泡面 纸尿裤 药品

  从中午11时55分,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接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电话通知,到晚上18时30分,35名从衡水、沧州、辛集各地赶来的援鄂抗疫医疗队员齐集石家庄火车站,中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因为任务紧急,很多队员都是在工作一线接到的通知,来不及回家,大部分的行李是医院的同事帮忙准备的。

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的行李箱。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的行李箱。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刚到火车站,队员们匆匆吃了几口快餐,就开始整理行李箱。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医护人员的行李箱中主要是吃的、防护用品以及换洗衣物。一位出征护士的行李箱中,装了整整3提纸尿裤,几包泡面、榨菜,两副一次性手套,一双医雨靴,以及部分药品。除了这些,就是简单的两件换洗衣物。“泡面应急的时候吃,纸尿裤是必备的,能节省出上厕所的时间,也能节省防护服,打这场硬仗,我们做好了准备。”沧州黄骅市神农居医院护师杨烨说。         

河北省沧州青县人民医院护士刘艳在给孩子发小视频。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告别:我想用自己亲身的行动告诉孩子,什么是担当”

  “宝贝,妈妈马上要去武汉了,在家里听姥姥姥爷的话,妈妈会平安回来的,给妈妈加油!一定要好好的。”在车站,沧州青县人民医院33岁的护士刘艳,声音异常温柔。她在给6岁的女儿录制一个小视频。

  刘艳的爱人在医院检验科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两个人一直奋斗在一线。孩子早早就托付给了家里的老人,刘艳已经有些日子没见过女儿了。

  下午13时接到通知,14时就出发了,刘艳来不及与女儿告别。

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在拍照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女儿在刘艳发视频前才刚刚知道妈妈出差了,但年纪尚小的她并不懂得妈妈出差的意义。“我录个视频,告诉她,妈妈要去武汉,我想用自己亲身的行动告诉她,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担当。我希望她长大以后,也是一个勇敢有担当的孩子。”

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正在进站乘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能去武汉挺光荣的,我觉得现在自己不仅是一个护士,更是一个战士!”刘艳表示,“这是一次必须胜利的任务,希望能给他们带去健康,希望自己平安归来。”

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祝福:完成任务,平安,平安,平安!

  在火车站,沧州市青县人民医院的5位护士在出发前,一一拥抱了前来给他们送行的医院党委书记李书彦。李书彦眼眶有些湿润,“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他拍拍这些护士的肩膀,嘱托道。

  来自沧州市青县人民医院出征的5位护理人员,都是80后、90后。在李书彦看来,她们还都是孩子。“希望她们能出色完成任务。”虽然时间紧急,李书彦还是挤时间买了一束鲜花给这些护士们。“她们就像去战场的战士一样,祝愿她们平安,平安,平安。”李书彦知道她们要去一线跟患者接触,风险肯定是有的,所以难掩自己的担心。

  同时,李书彦也为她们感到骄傲,“这些护士是从我们医院一线抽调的精英,她们都有孩子、老人,但接到通知,每个人都义无反顾、没有任何犹豫地要往前冲,她们是英雄,了不起!” 李书彦说。

河北省第四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发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关键词:河北,抗疫,医疗,第四批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