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市内丘县:依托380名“百姓代言人” 织密联防联控网

来源: 长城网  武新杰
2020-02-06 09:4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段晓勤 闫苗苗 记者武新杰)在内丘县的乡村和社区,活跃着380名“百姓代言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丘县充分发挥“百姓代言人”信息传播员的作用,构筑起联防联控大网。

“百姓代言人”微信群每个人都是党媒信息传播员。

  连日来,通过“百姓代言人”微信群,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市县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各地的措施成效,报道身边防疫的感人故事等600多条信息。这些来自权威媒体的信息又通过380名“百姓代言人”第一时间转发到309个村和60多个社区微信群,在全县群众中广泛传播。手指点一点,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全覆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380名“百姓代言人”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380个村庄和社区的微信群成为引导和凝聚群众的新阵地。

“百姓代言人”微信群得到群众好评。

  大垒东村的“百姓代言人”郝胜利,每天都会第一时间把“百姓代言人”微信群的信息转发到村里的村民群、舞蹈群、党建群、夏令营群、妇联群等7个群,覆盖了全村400多户人家。

  北永安村的“百姓代言人”闫丽芳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转发“百姓代言人”微信群里新的信息,不一会,村里微信群就有了反馈。为了增强宣传效果,闫丽芳还利用村里的“巾帼家园”微信公众号,再次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现在,乡亲们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创作了不少顺口溜、诗歌等防疫作品,发出了防控疫情的“百姓声音”。

  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众也不能停。近几天,通过“百姓代言人”在微信群反映,全县协调解决多个村站岗巡逻人员的口罩问题,帮助三位走失的乡亲找到家人。小小微信群,满满正能量。“百姓代言人”韩宪敏说,“这个群是真正服务老百姓的群”。

关键词:内丘 抗疫 暖心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