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战“疫”党旗红】“开足马力生产,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2020-02-06 11:01:00
分享:

视频制作:长城新媒体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王成应)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廊坊市的广大企业积极响应,春节期间紧急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全力驰援和保障武汉物资供应。在生产过程中,广大党员骨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在最关键、最需要的时刻,彰显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天雅公司加班加点生产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箱式房屋。记者 王成应 摄

天雅公司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箱式房屋散装材料。天雅公司 供图

  “我是公司领导,也是党员,必须带好头”

  1月31日18时30分,文安县工业新区。在位于该新区的廊坊天雅桥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天雅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正在忙碌地生产。

  “疫情发生后,我们公司接到了1500套箱式房屋的生产任务,其中1000套紧急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天雅公司董事长张松说,从大年初三下午开始,公司加班加点,四天半时间完成了保障武汉的1000套箱式房屋生产任务。“这要放在平时,这么短时间根本生产不了1000套。”

  天雅公司是国内一家装配式集成房屋专业制作商,2012年底从北京迁到廊坊市文安县,年生产能力3万套标准箱房。“这是特殊使命,不能有半点闪失。”张松说,“我既是公司领导,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责无旁贷。”

  任务就是命令。天雅公司接到指令后,马上组织动员生产。然而,由于正处在春节放假期间,员工都放假在家休息。一些员工在心理上还对疫情存有恐慌,一时间召员工回公司上班难度比较大。

  “我必须带好头,往前冲。”于是,大年初一晚上10点半,张松在公司微信群里发了一条信息,他问员工:“谁愿意和我一起去武汉。”他发完信息后,没想到马上就有员工回应。在张松的手机上,记者看到许多员工主动请战返岗上班,表示愿意到武汉一线去。

  “我们公司共有5名党员,连续4天半时间坚守在生产一线。”天雅公司总经理任栓柱说,在大年初二晚上,公司就派出党员骨干带队,连夜赶赴武汉研究房屋安装方案、进场时间及施工人员等。

  今年57岁的任栓柱,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在公司主要分管生产、技术和质量。大年初二,他接到任务从保定老家回到公司后,马上召集人员,组织完善技术方案,带头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直到装完最后一车产品,看着货车驶离公司前往武汉,压在他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从大年初三到初七晚上,我一直在车间盯着,产品质量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任栓柱说。

  在公司领导的坚强带领下,公司党员骨干和全体员工并肩作战,保质保量完成了生产任务。从初三起,天雅公司先后组织160余名员工奋战在生产和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一线。

三河市谊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员骨干何敏杰坚守一线,带头生产。记者 王成应 摄

  “我是党员骨干,必须作表率”

  在疫情阻击战中,各种应急医疗保障和供应物资的生产,离不开公司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月1日18时许,记者驱车走进了三河市燕郊,在三河市谊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呼吸线工程师何敏杰正带领同事在车间调试新生产的呼吸机。

  何敏杰告诉记者,他从1月19日回到保定老家休假,原本想和家人热热闹闹过个团圆年的,但在1月21日接到公司通知后,就主动放弃休假返回到公司生产一线。“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我也在考虑是否返岗,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返回公司。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必须作表率。”何敏杰说。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三河市谊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驰援全国各地的生产任务是400余台呼吸机,其中驰援湖北武汉等地200余台。该公司董事长助理李凯介绍,从1月21日开始生产呼吸机以来,每天有80多人奋战在生产一线,24小时不间断生产。

  “我们每天有5名党员坚守在生产一线,没有一点怨言。”何敏杰说,生产过程中,公司员工共同喊出“担当社会责任,致敬逆行者;支援抗击肺炎疫情,点赞谊安人”的口号,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公司交给的这项特殊使命。

  而在天雅公司,党员骨干也带头冲锋在生产第一线。1月31日18时许,在该公司墙板轧板车间,记者见到吕贺锦正在组织生产。“我作为组长,必须带头坚守岗位,因为我是党员。”他说,车间有3名党员,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坚守在一线,生产线全天候运转,最多的时候轧板车间40多人共同奋战,每天生产墙板1000多张。

三河市谊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紧急生产呼吸机。记者 王成应 摄

  “我要入党,做党旗下的一粒火种”

  在连续两天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各公司的有力组织、各党员的感召下,各条生产线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生产力量。许多年轻员工纷纷向党组织靠拢,表示要写申请书,“火线”入党。

  “我每天跟着何敏杰工程师在一起工作,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我。我要向他看齐,等完成生产任务后,我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河市谊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员工李祥说。在生产过程中,李祥积极追求进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生产中事事争一流,成为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

  “党员在抗击疫情中不惧艰险,冲锋在最前沿,深深鼓舞着我。”天雅公司正带领员工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安装箱式房屋的销售经理张飞雄,亲眼目睹了广大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情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想成为党旗下的一粒火种,带领更多的员工走在前面!”

  “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我看到共产党人不顾自身安危,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力驰援武汉,阻击病毒感染,深受感动。”天雅公司员工刘洪志说,公司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后,他第一个就报了名返岗上班。“我梦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奉献自己。”

  “我们公司共有300多名员工,在这次紧急驰援中,公司许多年轻员工经受住了考验。”张松告诉记者,“我要把公司党支部成立起来,为更多有梦想、有追求、想做事的员工搭建成长平台,为公司培养更多优秀的党员骨干力量!”

关键词:廊坊,企业,保障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