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援鄂医疗队员家属满志亮:“待到疫情结束,我去武汉接你回家!”

来源: 长城网  郑白 曾丝雨 李皓
2020-02-06 11: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曾丝雨 见习记者 李皓)“你放心在前方战斗吧,待到疫情结束,我们在繁花似锦的武汉见,我去那里接你回家!”近日,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李珠的爱人满志亮对记者说道。

  1月2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珠作为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副队长,与149名医护人员一起奔赴武汉,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作为她的丈夫,我担心她。但是作为一名14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义无反顾的支持她的选择,这是她在坚守初心和使命,也是她的职责所在,她就是我心里最美的‘逆行者’。”满志亮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李珠的工作,自己和孩子从不主动与她联系,每天一通报平安的电话,成为了一家三口的默契。

李珠穿戴好防护服准备开始工作。李珠供图

  参加工作12年,李珠已成为一名呼吸系统疾病方面的资深医师,2019年12月4日,她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此次疫情发生初期,她便积极报名,主动请缨赴武汉进行医疗支援,家中的孩子还小,父母也已年迈。“我和她说,你放心去武汉战‘疫’,家中有我,你不用担心。”深知爱人的担忧,满志亮毅然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

李珠和儿子在一起。李珠供图

  满志亮说:“希望前方的医护人员都可以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家里一切都好,我们作为家属,会无条件的支持你们,永远做你们坚强的后盾。”

李珠已与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友汇合完毕准备出发。李珠供图

  与此同时,好消息也从李珠那里传来。她告诉记者:“今天白班下班时已有4人出院,另外还有5-6名患者已经做了核酸检查,如果明天结果出来后均显示阴性,那他们就都可以出院了,这对我们医务人员来说,真是莫大的喜悦和安慰。”

李珠和同事们在病房中紧张而忙碌地工作中。李珠供图

关键词:疫情,武汉,省医大一院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