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华北制药:疫情防控药品不减批、不停产 全力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2-06 11: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十,华北制药新制剂分厂202车间各岗位如日常一样井然有序地工作着,节日期间,他们共生产疫情防控药品2100万粒(片),为保障疫情防控用药做出了最大努力。

  华北制药先泰公司生产一线。 华北制药 供图

  1月初,来自全国各地的紧急备货电话吹响了华药加班生产的冲锋号。进入春节假期,他们克服物流不畅、人员短缺等影响,产销联动,自1月23日到2月4日,向湖北发送抗疫情药品针剂124.8万支、口服药剂1786万粒(袋)。

  阿莫西林和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是疫情防控药品的重要品种,原料药生产单位华北制药先泰公司在认真做好各种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完成生产任务,节日期间,主要生产线连续生产,不减批、不停产。酶法阿莫西林氨苄西林钠等涉及防疫用药的原料药产品都做到了满负荷生产。

  华北制药新制剂分厂员工正在生产。  华北制药 供图。

  在制剂药生产岗位,生产同样紧张有序。中药抑菌消毒剂佰贝宁从1月23日复产以来始终保持“作战”状态,2月4日生产的4.4万瓶(30ml/瓶)灌装已经完成。新制剂分厂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全力保证抗感染和免疫抑制剂产品的供应。

  抗击疫情药品的增量,给包装材料供应带来极大困难。物资供应分公司采购部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蹲守”在包材生产厂家,详细了解供应商排产情况,共同协调组织生产,保障了包装材料不断货。

  华北制药新制剂分厂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 华北制药供图

  产销联手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在节日期间一次次打响,为了防控疫情,华药人用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和担当。  

关键词:华北制药 疫情防控 药品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