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当婚期撞上疫情 新郎一人接亲 新娘自己化妆堵门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杨兰英 路正
2020-02-06 15:4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杨兰英 路正)没有鲜花的簇拥,没有喜庆的音乐,没有隆重的仪式,新郎一个人接亲,新娘自己化妆堵门……2月2日,是景县小伙儿路松林和妻子路玉美结连理的好日子。原本应该宾客满朋,锣鼓喧天,但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俩人最终说服了家人,决定:如期举行婚礼,取消酒席,新郎一人开车接亲。

一对新人与家人合影。杨兰英 供图

  当日,新郎当司机,新娘坐副驾,一路向着新房驶去……新娘新郎和双方父母在家里简简单单吃了顿饭,这个婚就算成了。这估计是衡水景县最简约的婚礼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新娘路玉美是景县刘集乡路庄人,新郎路松林是景县洚河流镇东路村人。2月2日是这对新人多次筛选决定喜结良缘的日子,用他们的话讲是日子难遇,成双成对。“为了这场婚礼,我们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都花了很多的心思,酒席备好了,也跟婚庆公司沟通好了,就等着婚期到来了。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虑到亲朋好友的安全,这几天我们挨个打电话通知亲友,取消婚宴,简办婚礼。”路松林说。

  “虽然没有举行正式婚礼有点遗憾,但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疫情当前,大局为重,我们在一起就高兴!”路玉美说。婚礼取消了,亲朋好友也没能聚在一起共同分享这个喜悦的时刻,但很多朋友通过视频的方式,纷纷送来祝福,这让他们感到很温暖。

  据悉,为全面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景县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防止疫情在红白事等群众聚集性活动中传播扩散蔓延,将移风易俗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婚礼,疫情防控,景县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