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廊坊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战“疫”前沿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黄师 刘延丽
2020-02-06 15:4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黄师 记者刘延丽)党群一心阻击疫情,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同心协力,共同阻击疫情。

  甜城社区65岁的流动党员王志全,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迅速响应社区党员先锋队号召,每天参与值班值守,耐心劝导社区进出人员听从社区指挥,减少外出,减少疫情传播。

党员王志全坚守一线。电广供图

  燕京新城社区退役军人李乐阳第一个加入社区党员先锋队,积极投入到居委会的入户排查和小区卡口登记工作中。他说:“虽然我已退伍,但军人的责任和义务始终没有在我心里褪色。”加入到党员先锋队后,他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和信息排查工作,用特殊的方式履行党员信条、践行军人义务。

李乐阳第一个加入社区党员先锋队。电广供图

  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搞好防控宣传至关重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街道宣传用车和食堂物资很快告急,得知情况后,柏润驾校总经理王利主动为街道提供宣传车7辆,并将驾校40辆教练车全部作为街道后备用车,随后迅速联系渠道无偿向街道捐赠蔬菜和猪肉1870斤,切实帮助街道增强了疫情防控宣传力量,解决了街道24小时在岗工作人员的用餐问题。

爱心凝聚力量。电广供图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理解与配合是最有力的支持,关爱与团结是最温暖的慰藉。从为街道捐献7000只口罩的党员志愿者黄文学,到为街道食堂捐助300余斤蔬菜的热心居民董美森,再到为一线排查社区工作者捐献500副一次性橡胶手套的公益联盟副主席赵新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积极付诸于行动中。

关键词:三河,街道,疫情   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