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好消息!邯郸市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李湛祺
2020-02-06 17: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2月6日,邯郸市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定点收治医院的精心治疗,已符合出院标准,当天上午从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正式出院。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和出院患者合影留念。 李湛祺 摄

  据了解,出院的两名患者一名是邯郸市邯山区女性,17岁,1月18日从武汉返回邯郸。1月28日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就诊,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月31日入住邯郸市传染病医院,经治疗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另一名患者为邯郸市丛台区男性,28岁,在武汉工作。1月19日由武汉返回邯郸,1月20日出现发热到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治疗, 1月26日经邯郸市专家组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

  两名患者住院期间,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原则 ,中西医并重,规范、合理、科学救治,尽早应用中药疗法,有效促进患者顺利康复。经邯郸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痊愈出院。

  2名患者表示,感谢医护人员多日来的治疗和照顾。邯郸市传染病医院主管医生叮嘱患者出院后继续做好居家观察和随访工作。

关键词:邯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