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开通防疫用品绿色审批通道 企业两天拿证

来源: 长城网  王日成 庞凯立
2020-02-06 17:11:00
分享:

满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赵涛(左一)现场指导企业生产工作。 通讯员 庞凯立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庞凯立)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防疫用品供应紧张的情况,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开通防疫用品绿色审批通道,目前已帮助3家生产企业报送许可申请,其中1家已经获得相关许可,将为全市防疫用品生产注入新的动能。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口罩供应紧张的问题,也为企业发展拓展新领域,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筛选出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初步具备医用隔离面罩生产条件,可增加医用隔离面罩生产项目。然而,该公司并不具备生产医用隔离面罩所需的《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和《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为此,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安排专人与企业沟通,监管人员实施驻点帮扶指导,与企业技术人员一同吃住在车间,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善前期需准备的各项资料,并积极协调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开通绿色通道,从企业递交资料到相关手续获批仅用了两天时间。

满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向企业颁发相关证书。 通讯员旁凯立 摄

  2月5日,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即领到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冀保械备20200001号)和《冀保食药监械生产备20200001号》(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这是保定市开通防疫用品绿色审批通道以来第一家取得生产许可的企业,企业投产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医用隔离面罩供需紧张的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防疫用品供应紧张的情况,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保价格、保供应、保质量、保秩序”专项行动,对于与防控疫情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驻厂监督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原料、包装材料等方面的困难;同时,该部门还对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逐一排查,挖掘防护用品产能,积极协调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快速注册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早日投产。目前已经帮助3家生产企业向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报送了许可申请,正在履行快速审批程序,投产后将为全市防疫用品生产注入新的动能。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