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疫情防控期间联防联控措施见成效 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2-06 18: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通讯员 冀政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着眼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政法委统筹推动各有关单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净化社会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省未发生因疫情引发的不稳定问题,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副省长刘凯等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抓紧抓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政法、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就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行研究部署,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特别是春节返程高峰期维护稳定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

  省委政法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履行职责,统筹推进工作开展。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建立联络员制度,督促指导成员单位完善方案预案,确保有序运转。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采取统分结合方式,建立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台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启动日报告制度,每日梳理汇总各有关单位工作部署进展情况。

  各有关单位在省委政法委的统筹协调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紧锣密鼓、扎实细致地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省公安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统筹推进“三道防线”查控,举全警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信访局暂时关闭省市县信访接待场所,安排部署通过网上接访,持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信访服务。省教育厅建立疫情监测报告体系,强化宣传教育、跟踪查访、疫情研判等工作,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省民政厅及时将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省人社厅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省交通运输厅就返程高峰期道路交通联防联控工作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畅通。省卫健委指导各地医疗单位加强医患纠纷防控措施,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省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各类虚假违法广告,公布5批26个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省医疗保障局开展药品价格变化和供应情况监测,积极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促进良好就医、救治秩序。

  截至2月5日,河北省社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联防联控措施已见成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安机关会同卫生、交通等部门在全省统筹设置1349个疫情防控站点,共出动警力7.1万人次,医护人员3.3万人次,检查车辆265.8万辆,检查人员578.5万人;依法打击处置网络谣言,累计提取封堵文字、图片、视频等谣言信息样本160余个,屏蔽、过滤、删除网上公开部位不实谣言等信息2000余条;加强社会面和重点部位社会面防控,全省日均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安排应急保障车42561辆,确保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送及时到位。经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省未发生因疫情引发的不稳定问题,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关键词:政法委,河北,防控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