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50万医用手套“坐”火车驰援前线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0-02-06 22:00:00
分享:

职工正在搬运手套 石家庄货运中心 何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何彬)2月5日19:20,一辆装有3500件、共计350万支专用医护手套的铁路货车从石家庄货运中心良村货场开出,驶往武昌东站。这是该中心启运的首批防疫物资。

  2月5日上午,石家庄货运中心收到石家庄某公司发往武汉方向医用手套的运输需求后,立即成立了由中心、良村营业部两级防疫物资运输专项小组,启动防疫重点物资运输应急预案,积极与企业对接,协调发运各项事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及兄弟站段的沟通协调,在北京局集团公司统一调度指挥下,衡水车务段及时做好空车调配。

  该中心本着“优先组织、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原则, 开辟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积极对到站办理限制、运输方式等情况进行查询,精心策划运输组织方案,做好启票、验货、人力等各项准备。并加强与发货人的信息沟通,了解货物集结情况,做到货到即装。

  2月5日16点10分货物经过检验后装车,18点50分完成发运全部事宜,19:20首批防疫物资顺利发出。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