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守望在河北战“疫”前线的“伉俪兵”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2-06 22:00: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有一种爱,叫伉俪情深;有一种爱,叫家国情怀。他们,是平凡生活中的平凡夫妇。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双双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贾伟和常新雪夫妇。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同频共振 阻击疫情

  “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一点,保重身体”……每天上岗前,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涿州市公安局民警贾伟和常新雪都会互相叮嘱,互相鼓励。

  作为“双警家庭”,这对年轻的小夫妻,在疫情发生后始终坚守在岗、积极作为,舍小家为大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桃园派出所副所长的贾伟,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带领民警深入辖区,与卫生、社区等部门共同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还担负着巡逻处警、案件办理、信息核查、防控宣传等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常新雪和贾伟一样,这个春节也是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常新雪每天坚守的岗位正是通往首都北京的重要门户---挟河公安检查站,每天面对大量的车辆和人员往返于京冀之间,既要做好车辆、人员数据登记汇总和检测设备保障等工作,还要在警力紧张时充实到一线查控岗位,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防控,工作任务更加繁重。

  作为“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在生活中,贾伟、常新雪之间有着更多的理解和默契。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丝懈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不曾有一念退缩,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这个春节,两人坚守岗位,牺牲彼此团聚的时间,守卫一方,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工作中的周志春付建珍夫妇。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警医伉俪 共同抗疫

  周志春是灵寿县公安局环安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付建珍是灵寿县医院急诊室主任。她是灵寿县公安局2017年度“优秀警嫂”。素日里两人也都很忙碌,这个春节,他俩就更忙了。

  疫情发生后,周志春就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都要和同事一起,开展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对医疗废物点进行督导检查,看处置医疗废物是否合规,每天都要对辖区的医院、诊所逐个进行检查走访并建立档案。 

  同样,付建珍接到医院疫情防控的指令后,立即投入到一线工作岗位,每天为患者测量体温、观察病情、进行护理等。付建珍说:“疫情到来,处处都是战场。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要有信心,绝不能当‘逃兵’。”周志春知道妻子工作的辛苦和危险性,也知道妻子身体不好,却只能在心里暗暗为她祈祷,同时尽量保护好自己,少让妻子担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是面对疫情,他们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豪情壮语,也没有年轻人的甜言密语,唯有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并肩作战,又默默守护。平安,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与你同在 并肩战“疫”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担当。”有一对夫妻,他们选择并肩逆向而行,共同加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就是磁县公安局食药大队大队长尹海滨和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指导员宋方。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始终坚守在岗,舍小家为大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最美逆行者。”这是他们的共同信念。

  “自己务必要注意些,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这是磁县公安局夫妻民警尹海滨和宋方以视频通话的形式在相互鼓励。尹海滨负责京港澳高速磁县东口检查点工作,宋方负责京港澳高速磁县西口检查点工作,虽然两个检查点相距不到400米的距离却使这对双警夫妻“遥不可及”,隔空相望。

  身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单位,随时可能接触到病患群众。面对疫情,这对双警更多的是担心自己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在担心之余,他们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和这对警察夫妻拍档一样的磁县所有民警、辅警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所畏惧,守护担当。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