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线武汉】“爸爸加油,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2-06 23: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雷丽艳)赵娜蕊,37岁,邢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贾超,34岁,邢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他们是河北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目前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救治工作。

赵娜蕊和贾超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门前合影

  “去之前我心里也是有些担心,因为家里的两个孩子,大的十岁小的只有两岁半,都需要人照顾,确实是很不舍。但是武汉疫情严重,确实需要医护人员增援,想到这我就只好‘狠心’把孩子留给家人照顾,自己赶往了武汉工作。”赵娜蕊说,他的丈夫曾经是一名军人,因此完全理解并尊重她的决定。

  去武汉之前,赵娜蕊担心父母不同意,因此并没有提到此事。前两天,她才告诉了家里人她要去驰援武汉的事,没想到父母却说他们早就猜到了,为了不给她造成心理压力才一直假装不知道。在电话里,赵娜蕊本想安慰自己的父母,没想到却被两位老人安慰了,嘱咐她照顾好自己。赵娜蕊说,她一定会注意防护,在抗疫一线把工作做好,平安归来。

赵娜蕊和贾超等医务人员在医院内互相打气

  1月29日晚上,贾超给爱人发微信:“明天是咱儿子8岁生日,我得在病房值班,你替我祝福他‘生日快乐’。”儿子回复说:“爸爸加油,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和妈妈在家等你平安归来。下个生日,你可不能再错过了。”

  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赵娜蕊、贾超抽空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注和支持,他们一定完成抗击疫情的任务、平安归来!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键词:武汉,河北,医务人员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