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20-02-07 07:57:00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许勤李建国赵一德出席

  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出席。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医疗救助专家组专家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强化组织领导和分工协作抓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地属地责任、各部门职能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联动、分工负责,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入排查全面防控,实行关口前移、严防疫情蔓延。要强化“三道防线”作用,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进入我省和由我省进入北京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检测,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疫情省内不扩散,省外不输入不输出。要加大农村和社区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农村和社区的工作指导,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派出所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全面排查、到户到人、建档立卡,构筑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要切实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等重点区域和群体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建筑工地等区域和外卖员、快递哥等群体开展排查防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扎实推进确诊人员救治、疑似人员检验确诊、发热人员科学认定“三个关口前移”,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救治,切实保障药品、物资供应到位。要认真落实“四集中”要求,统筹调度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医疗专家组作用,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确保实现零感染、无死亡目标。要全力支持生产疫情防控产品的企业及时开工,开足马力生产各种物资,满足我省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需求,积极支援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和我省对口支援地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举措,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科学有效做好舆论管控,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彻底清除病毒滋生的土壤。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力度,切实强化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物价稳定。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着力加强社会治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省各项事业有序开展。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保民生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会议,疫情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