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一首在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干警朋友圈里的“抗疫诗”

来源: 长城网  武新杰
2020-02-07 09:0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东海 记者武新杰)近日,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干警们朋友圈里流传了一首“抗疫诗”:子夜小领风霜,初晨欣悟安祥。毕聚洪荒之力,挥剑尽除疫瘴。这是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东汪派出所民警司洪涛在一线工作时的感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44岁的司洪涛主动请缨,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东汪镇入市检测站值守。“我们家情况特殊,我和我媳妇都是警察,这种情况下,我更应该做好家人和同事的榜样!”

司洪涛在卡点上逐一检查消毒过往车辆及测量行人体温。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供图。

  入市检测站是入城安全第一关,司洪涛在站点上逐一检查消毒过往车辆及测量行人体温,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丝隐患。“我们是24小时值班,然后倒休。日常工作除了测体温这些以外,还负责监测站的治安安全。”

  司洪涛有两个儿子,大的13岁,小的才3岁,说起孩子,司洪涛不免有些愧疚。司洪涛13岁的大儿子告诉记者:“爸爸妈妈不用担心,我在家里会照顾好弟弟的。”

关键词:邢台 公安 疫情 党员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