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民企行动 抗击疫情 崇礼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任雪
2020-02-07 10:22:00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任雪芹)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崇礼区工商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张家口市工商联的号召,组织动员会员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近日崇礼区政协和区工商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联合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

  崇礼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商会发出捐款倡议,仅仅两天时间就筹到善款5.9万元,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为抗击这场看不见的硝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后续捐款工作仍正在进行中。

  近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乡镇基层工作人员。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防控疫情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这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由于防疫物资紧缺,牵动着全体商会会员的心。2月4日在区工商联、区团委、区政协的协助下,将购买到的将近2万元的医疗用品(防护服、医用酒精、医用口罩)捐到了区中医院和红旗营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他们用一个小小的口罩,一份爱心为一线人员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线,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崇礼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向崇礼区中医院首批医疗用品捐赠仪式现场。孙兴兴供图
崇礼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向崇礼区中医院首批医疗用品捐赠仪式现场。孙兴兴供图   

  面对疫情,崇礼区工商联高度重视并科学有序地做好了各项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一切社会力量捐款捐物。据统计,截至目前,崇礼区青年商会、女企业家商会、紫金矿业、清远集团和香雪酒店等已捐助款物折合人民币40.21万元。

关键词:崇礼,捐款,工商联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