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井陉城管人争做“战疫”的开路先锋

来源: 长城网  陈学涛
2020-02-07 12:47:00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已进入全面攻坚的关键时期。

  井陉县城管局作为城市管理的职能部门,为打赢这场“战疫”,犹如一支“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先锋部队,冲到防疫最前沿,全力打造洁净卫生的城市环境,有效阻断疫情隐患,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着城市管理这块阵地和安全防线。

井陉县小区排查登记。陈学涛供图
井陉县城管局工作人员督导各乡镇村环境卫生情况。陈学涛供图
井陉县检测点站岗值守。陈学涛供图
井陉县消毒灭菌。陈学涛供图

井陉县环卫工人。陈学涛供图

  他们遍布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各个角落,哪里不干净,那里就有城管人,哪里有垃圾,城管人就在那里,哪里最脏,城管人就冲在那里;处置垃圾、清理卫生、消杀灭菌、随处可见城管人巡逻穿行、防疫执法、低头弯腰的身影;“讲卫生、少出门、不聚集、远离疫隐、加强防护”是阻断疫情最有效的办法,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境中前行,不是他们无畏和充愣,而是身上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制服穿在了身上,责任就到了肩上;神话中的 “夜游神”,守护着夜里的路人;城管人是这座城市的“守护神”,守护着这片洁净的城市;这场“战疫”没有局外人,城管人一直在努力着,不畏“疫”险、一路向前。 

关键词:井陉,城管,战疫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