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㉔河北新发地:这里的果蔬货足,价格也稳!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刘梦妍
2020-02-07 16: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刘梦妍)日前,为了更加充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百姓生活造成的影响,河北省对省内的重点物流园区和企业进行组织协调,力求各大型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做好粮油、肉蛋、果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储备和运输配送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河北省高碑店的新发地物流园实地采访。

  新发地工作人员在对进入园区的车辆进行消毒。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记者在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看到,进入物流园的管控非常非常严格,门口有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门口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毒。

  记者:每天工作多长时间?

  消毒工作人员:12小时。

  记者:一直要背着这个箱子,这得多重啊?

  消毒工作人员:三四十斤。

  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向记者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始终坚持正常营业,对于进入场内的运输水果蔬菜的车辆,开通了24小时的绿色通道,够让这些农产品高效快速地进入园区。除此之外,高碑店市委市政府也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强对园区内车辆人员的管控以及环境的消杀工作。

  山西进货商将购买的草莓装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在园区内,记者看到很多商户在新发地选购新鲜的果蔬,一位来自山西的进货商拉了整整一车草莓。

  记者: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

  进货商:山西。

  记者:来这边买的话货足吗?

  进货商:足,啥都有。

  园区内新运来的新鲜水果。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樊金锁是新发地园区内的一名水果供应商,刚刚从柬埔寨拉来一整车新鲜香蕉,正在卸货。

  记者:这次拉了多少?

  新发地水果供应商 樊金锁:1540箱吧。

  记者:现在主要是往哪里销呢?

  新发地水果供应商 樊金锁:主要是周边的一些城市,北京市区,咱们保定地区等。

  记者:现在销量正常吗?

  新发地水果供应商 樊金锁:这几天的销量跟年前比恢复正常了。

  园区内新运来的新鲜蔬菜。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王盼是新发地的一名蔬菜供应商,上午运来的小柿子刚刚售空。王盼向记者介绍,现在的货物主要来自云南和广西,隔天就有新货拉来,很新鲜。而且价格变化不大,基本上跟年前一样,甚至略低于年前的价格。

  记者:现在物流和供货都正常吗?

  新发地蔬菜供应商 王盼:都正常。

  记者:每天出去多少?

  新发地蔬菜供应商 王盼:没这个(疫情)情况,我们都是一天一车,现在这个情况,我们都是两天到三天一车。

  记者:能保障原来商户的需求吗?

  新发地蔬菜供应商 王盼:能保障,没问题。

  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向记者介绍,目前物流园不仅货品充足,果蔬价格也保持稳定,整体上河北新发地市场内主要菜品的价格大多低于全国的平均价位。

  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魏树俭在向记者介绍园区保供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河北新发地集团总裁 魏树俭:在节前,园区已经从全国范围内签订了16.5万吨的果蔬保供订单,现在这些订单已经陆陆续续到达园区,目前场内的交易品种已经多达120多种,新增的应急储备已经达到2万多吨,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能够安全持续稳定供应。

关键词:保供,河北,果蔬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