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战“疫”•一线写真】迁安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扩增防疫物资生产

来源: 长城网  马士利 邢丁
2020-02-07 16:13:00
分享:

  迁安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扩增防疫物资生产纪实。马士利 摄

  长城网唐山讯(马士利 记者邢丁)“三天内必须完成全部手续”!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会最终达成一致。1月29日,迁安市市场监管局专门为一家企业召开了一次党组会议,并达成一项死“命令”。

  这家企业便是位于该市食品医药产业园区的安卓(北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当得知安卓公司拟增加口罩、医用隔离衣、医用鞋套生产项目时,并无审批权限的迁安市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立即召集党组成员会议,商讨解决方案。

  “马上联系,看看安卓公司是否具备生产口罩、医用隔离衣的场所和生产条件,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迁安局党组书记蔡金艳下达了战“疫”指令。

  “明天早上,主动到企业去,全面了解企业情况,主动帮助解决所有困难,协助跑办所有手续。”局长张卫兵迅速做出部署。

  经过党组讨论后,一条成立帮扶小组、帮助企业跑办审批手续、增加该市防控物资供应的流程图清晰地展示在全体党组成员头脑中。

  1月24日,河北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迁安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迁安市场监管人停止春节休假,全天候战斗在防疫物资“保价、保质、保供”第一线。

  “我们市场监管人能为人民群众防控疫情做点什么”,成为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以及全体干部职工所思所想的“第一件事”。

  “市场上口罩、医用隔离衣等防控物资告急、缺货、无货、采购不到”,随着执法人员的不断反馈,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连续和外地的供应商、本地销售企业沟通联系,定购各类防控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要鼎力帮扶企业增加生产项目,全力解决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社会急需的防控物资供应问题。局党组向帮扶小组下达三天内必须完成手续跑办任务的死“命令”。

  1月30日,帮扶小组开始进驻安卓(北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主动服务,了解企业准备情况及存在困难,回答各类咨询,现场指导、协助企业组织材料,全程陪同办理审批手续。企业同步改造、布置生产车间,培训员工,制定内控标准。

  1月31日,帮扶小组全程陪同企业到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审批手续。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特事特办,用时半天一次性完成了医用隔离衣、医用鞋套两种医疗器械的审批备案,并进行了企业生产变更登记。

  2月l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备案情况后,迅速行动,立即安排核查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企业现有条件完全符合生产要求,可以立即投入生产。

  时间就是生命。用时3天,迁安市局不分昼夜,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指导帮扶,倾尽全力助力疫情防控,在战“役”中主动帮扶、担当作为,在履职中践行市场监管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

  “累一点,为了疫情防控,我们值得”。迁安市局医疗器械科科长吴惠安这样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这么为企业排忧解难,效率如此之高!” 安卓(北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靳启海激动的握着市场监管局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疫情防控保供,为人民生命安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迁安市局副局长王青松说。

  目前,安卓(北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每天生产医用防护服1000套和医用鞋套1000套。该企业的成功投产有效缓解了迁安市及周边地区相关防控物资紧缺局面,为支援防控一线,助力全市人民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了有效的物资保障。

关键词:唐山战“疫”,防疫物资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