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基层防疫实录】柏乡县150人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 长城网  李雪其 胡晓梅
2020-02-07 17:39:00
分享:

  

柏乡县经济开发区张村的党员干部在检测点防控值守。李雪其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雪其 记者胡晓梅)“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在前,我不能退缩,因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2月2日凌晨2点,和“战友”交接完手头上的工作,河北省柏乡县乡镇干部魏来在县中心医院隔离病房外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魏来是柏乡县南瀑水村人,2006年退役后被安置在王家庄乡政府工作。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成为进入县中心医院隔离病房外的第一批乡镇联络员。

  “隔离病房内主要收治疑似患者以及和这些患者有接触的人,并对其进行相关详细的检查,直到确诊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才能出院。”魏来说,他们的任务主要是乡镇送来疑似患者后,安抚患者的情绪,和医生进行交接,再由专门的医生把患者送到隔离病房内。

  从进入医院的那天起,魏来和其他4名一起到岗的“战友”就一直吃住在这里。因为当前的房间紧张,一间库房就成了他们5人的栖息之地。“一天24小时都是待命状态,随时都可能出现应对情况。”魏来说,“虽然苦点累点,但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这个环境一方面可以方便我们随时投入工作,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家人被感染的风险。”

  家人虽然有些担心,但都尊重他的选择,支持他的工作。“现在最辛苦是我的妻子,她怀着孕,还要照顾好奶奶、爸妈和6岁的儿子。”说到这些,手机视频屏幕里的魏来红了眼眶,“每次和儿子视频通话时,儿子都会问我去哪了,为什么不陪他过年啊,什么时候回家陪他玩。”

  面对严峻考验,看到身边的党员都主动冲在前面,坚守一线,魏来很受鼓舞。“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的心愿,这时候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就是想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加这场战斗,践行一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接受考验!”魏来坚定地说。

  据柏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伟介绍,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柏乡县万余名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严控返乡人员、村口设卡劝返、挨家挨户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在防控一线要求入党的,也不止魏来一个。到目前,全县已有150名干部群众向各级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关键词:疫情,武汉,防控,阻击战,入党申请书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