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看!来自战“疫”最前线的“防疫侠侣”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韩志
2020-02-07 20: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韩志)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怀来县卫生健康系统,一对对“防疫侠侣”冲在了疫情防控前线。

  他们坚守在一线,分布在不同的防控岗位,有的很多天都没见过面,每天只能在电话里互道平安;有的很多天都未回家,留下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共同生活;他们很普通、很平凡,他们说:哪里最需要,我们就要在哪里。

张丽华和王观升。

  王观升是怀来县疾控中心副主任,也是一名党员。曾经多次参与抗击非典、拦截甲流等疫情救治工作,凭借多年的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卓越的专业素质多次受到省、市、县的嘉奖。

  1月26日,怀来县报告首例疑似病例,在没有前人经验可供参考的情况下,王观升毅然选择直面危险,完成疑似病例的流调工作,为后期工作顺利的开展提供宝贵经验。

  王观升的妻子张丽华,是怀来县土木镇卫生院的一名普通职工,疫情来袭,她没有半点迟疑,服从安排到县高铁站测量来往乘客体温,也站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

赵文林和安利亚。

  36岁的赵文林是怀来县东八里乡卫生院院长,也是一名党员,妻子安利亚是狼山中心卫生院医生。

  疫情发生后,两人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前线。赵文林既要安排卫生院相关工作,又要参与病人转运,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没回过一次家。

  安利亚被安排到高铁站口测体温,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老人照顾。面对疫情,两位年轻的白衣战士并肩作战。

万晓鹏和张秋菊。

  万晓鹏是一名党员,也是怀来县医院的药房工作人员。

  万晓鹏在完成日常药物发放工作外,还需辅助疑似病例隔离点24小时药物运送工作。防控形势严峻,医院车辆紧张,他就开着自己的车到隔离点送药。

  万晓鹏的妻子张秋菊是县疾控中心慢病体检结核科长,流行病学调查队队员。

  张秋菊全程参与怀来县疑似病例的个案调查和分析;同时,还负责对县内医疗机构有关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夫妻二人共同奋战在防控前线,家里剩下年迈的母亲和正在读高中的女儿。

谢海明和白亚芹。

  谢海明是怀来县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股负责人,他是一名主治医师,也是一名党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谢海明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并主动请缨加入县疫情防治工作现场处置指导组,并赴高速路口执行监测任务。

  谢海明的妻子白亚芹,是东八里乡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师,自抗击疫情开始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和同事们在火车站口冒着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为每一位上下车的旅客检查体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