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调拨240万元救灾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孙一鸣
2020-02-07 21:19: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孙一鸣)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及时协调救灾物资,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6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调拨救灾物资7282件,价值总计240余万元。

  据悉,此批物资中包括帐篷801顶、折叠床2432张、棉大衣3381件和棉被褥668条,将主要用于全省疫情监测点设置和防控工作人员生活保障等工作的开展。

  为加强用于疫情防控的救灾物资的专项管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调用物资使用范围限于用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物资发放情况要及时进行登记,建立信息台账,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完备,不得出现倒卖或出租救灾物资的情况。要及时组织对未使用或可回收救灾物资进行集中回收,并进行严格清洗、消毒。要严格对失去使用价值的物资进行及时报废,坚决避免报废的防疫救灾物资流入社会。

关键词:应急管理,救灾物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