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 长城网  孔繁省 李娜
2020-02-07 21:31:54
分享:

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捐赠防护服。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孔繁省 李娜)腊月二十九,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 严守48字守则”,次日除夕又发布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春节假期不离市区、不聚会,之后随着疫情的进展,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对人员情况进行排查。采用微信二维码调查问卷形式、电话询问、入户排查方式,对单位在职、离退休职工、家属院居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全员覆盖、无遗漏。

  严格“一人一策”落实接触湖北人员管理。针对近期有过接触经历的人员,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具体措施,居家自行隔离观察的同时,由其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联系。目前大部分自行隔离人员已满14天期限,未出现发热等不良症状。

  做好复工前外省返冀人员管理,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且居住单位宿舍的职工,在职工活动中心安排隔离14天。同时,在单位门口、家属院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人员体温检测不漏一人。执行严格的人员出入登记,尤其外来人员详细填写信息,确保了一旦意外发生可以追溯到人。

  严格复工前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购置各类防护用品,重点部位定期消毒,食堂分时段就餐,制作各类提醒标语,部分职工线上办公,单身宿舍严格管理等措施一一落实落地。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工作。在职工之家qq群、中层干部微信群、离退休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疫知识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在线上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竞答题活动,开展战“疫”征文和短视频征集活动,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同时,该中心还通过井陉县政府向红十字会捐赠防护服105套,为石家庄市急救中心捐赠防护服16套,为帮扶村筹措采购防护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积极主动服务地方防控大局,为地方防控工作开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关键词:防控责任编辑:赵鹏